BFFF.JPG

《Banana Fish》在今年七月被改編為動畫,事實上原著漫畫早在1994年就已經完結,作為吉田秋生老師40周年企劃的一部分,今年動畫才得以面世!!故事場景也從1985年的紐約搬到2018年──也就是今年的紐約,加上許多現代化元素後面貌一新的動畫!!
我是無意間在微博上被安利了《Banana Fish》,一開始真的沒有要對這一部動畫認真的意思(一開始我想的是 : 香蕉魚?? 能吃嗎?? ),但由於動畫畫風深得我心,所以還是去看了動畫前四集。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太驚艷了!!不論是人物、劇情、場景服裝都非常用心,也許因為是早期漫畫的關係,許多劇情轉折的部分作者也敢於殺死主要角色(那個年代的漫畫都虐得好慘的),前幾集看得我驚心動魄的,第五集最後我真的很想抱抱我們的主角亞修......負責製作動畫的MAPPA公司非常會運用象徵性意義的鏡頭,依照目前(第九集最新)動畫的表現來看,有些漫畫只有一格的鏡頭都被詮釋得非常好,那幾格鏡頭裡我們的心也跟亞修有著相同的悸動吧。
不過有些預防針要先幫你們打在前面,跟我一樣玻璃心的孩子們要做好心理準備了,前面幾集已經讓我看哭了QQ

也許會有人疑問,香蕉魚的分類明明是少女漫,為何看youtube上做reaction影片的幾乎都是男性XD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分是動畫的功勞,漫畫前期的畫風不太精緻,後期也是經典的少女漫畫畫風(不過可以看出作者畫工明顯的進步!),動畫才修改成男女皆宜的畫風。
(亞修第一集的樣子)

EP1.JPG


(亞修第12集的樣子)(頭髮逐漸稀疏......)

EP12.jpg


(亞修動畫的樣子)

ASHH.jpg

   

H.jpg

劇情主要關鍵字 : 黑道、毒品、黑手黨、監獄。
劇情是關於一位紐約年輕的黑道老大亞修(Ash Lynx)的哥哥染上了一種名為Banana Fish的毒品,在追查神秘毒品的過程中,他認識了從日本來的少年奧村英二(Okumura Eiji),與從小就與黑手黨生活的亞修不同,英二來自於人們不需要握槍就能安然生存的日本,兩人生長環境不同所帶來的價值觀差異,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逐漸產生衝突,同時也互相影響......並且兩人一起面對黑手黨以及追尋Banana Fish真面目的故事。
(來張兩人的GIF)

GIF.gif

儘管故事場景從1985年搬到了2018年,但人物的感情仍然承襲了早期漫畫的細膩情感,是每個鏡頭都值得一再品味的動畫,希望動畫能一直維持這樣的改編水準(給MAPPA改編真是太好了!!)!!這部和進擊的巨人並列我今年最喜愛的新番!!(評價在我心中之高可以想像XD)(喜歡到為他開了一個新分類!!我已經預計以後會發相關文章了XD)
現在動畫一共演到第9集,預計將有24集,會是個半年番~
目前每一集的標題均是20世紀(尤其1910~1970年代,被稱為美國「迷失的一代」)的美國小說,當然這不是隨便亂取,Banana Fish本身故事也和這些小說有關,不過這是靠後的劇情了,在推薦文裡面茲不贅述。
下面放上前九集標題,
EP1 A Perfect Day for Banana Fish 逮香蕉魚的大好日子
EP2 In Another Country 異國
EP3 Across the River and Into the Trees 渡河入林
EP4 This Side of Paradise 樂園的一側/天堂的這一邊
EP5 From Death to Morning 從死亡至清晨
EP6 My Lost City 我失落的城市
EP7 The Rich Boy 富家子弟/闊少
EP8 Banal Story 腐敗故事
EP9 Save me the Waltz 為我留下華爾滋
大部分是海明威和費茲傑羅的小說!!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ya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