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為明日工作室所出版 波西米鴨所寫的重生遊戲系列的《死者之書》與《來世之書》後續作,
先附上購買連結,這本書是作者自費出版的,如果喜歡一起多多支持喜歡的作者吧~~ 

 《奧林帕斯遊戲》購買連結

 

**讀後感正式開始,以下有大量暴雷**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首先,我要好好感謝老大願意自費出版後續,對我們這些讀者真的很好啊!!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感動又興奮,畢竟在明日工作室已經不再出版恐怖小說的現在,重生遊戲還能有後續真是太感人了!!
(以前常常在便利商店看到49元小本的恐怖小說,大部分都是由明日工作室出版,但明日現在已經不出版恐怖小說了)


再來是書本身的品質,說實話我覺得很不錯,沒有我以為會有的粗糙手感,反而就跟市面上賣的小說差不多,封面摸起來感覺是很好的紙,光滑光滑的,內頁就是常見的米道林紙。
封面封底繪圖我也覺得很適合,畫風跟本書的風格很搭配(如果配的是輕小說或動漫的畫風我會受不了)
封底有著希臘時期最著名的阿加門農面具,阿加門農就是那個弟媳海倫被特洛伊王子拐走,趁著師出有名的時候攻打特洛伊的希臘國王,看到這個面具那種以前閱讀希臘神話的懷念感與興奮感都湧上來了,阿加門農面具也是這次奧林帕斯遊戲的主持人所戴的面具,個人覺得選得超級好。

綜上所述,這本書本身就非常非常地超乎我期待!!


接下來進入劇情評論,真的會大量劇透喔,還沒看過的人再次建議小心服用!

本書重現了好多希臘神話的著名場景,比如珀修斯對上梅杜莎(封面就破梗了)戰神阿瑞斯對上智慧女神雅典娜等,非常經典。這一次主角何亮倫所得到的角色是希臘神話中的凡人──珀修斯(Perseus),珀修斯是希臘神話中唯一一個擁有好結局的英雄,可以看出分到這個角色的何亮倫即便前途多舛,但也還是會活到結局的XD
(題外話,波西傑克森中的主角波西(Percy)本名就是珀修斯(波西是小名),波西的母親就是為了祈福孩子一切順利,才賦予他擁有完美結局的英雄珀修斯之名。)

再來是分到賽姬(Psyche)的甘佳音,這個安排讓我十分驚喜,因為賽姬剛好是我在希臘神話中最喜歡的角色!!Psyche是「心靈」的意思,Eros(希臘神話中的邱比特)則是「性慾」的意思,古希臘人認為心靈與性慾的結合就是最完美的愛情
記得我高一的時候,故宮和羅浮宮合作展出了一個西方神話與傳說的展覽,於是我們的法文老師就帶我們去看這個展覽,

找到了當時展覽的心得文(不是我寫的),有興趣可以看看~故宮─西方神話與傳說 羅浮宮珍藏展

 

當時我看到下面這個雕塑↓↓↓

賽姬與邱比特.jpg

當時我看到這個雕塑,整個人驚為天人啊!!!賽姬真的好美,美得令我屏息......雖然我原本就知道邱比特與賽姬的故事,但站在這個雕塑前,安靜地聽法文老師給我們講解,我又有另一番不同的深刻感受。
也是從那時開始,我最喜愛的希臘神話角色就變成賽姬(除去凡人的話,神祇中我最喜歡赫米斯與黑帝斯),這個雕塑本身表現的藝術也是震撼我的原因之一,人類所留下的文明和藝術真的是世界的瑰寶!!
言歸正傳,被分配到賽姬、又擁有上帝庇佑的甘佳音我相信也是能活到結局的女主角。

再來就是我個人一開始就很擔心的兩個角色,歐教授與張羽菲,歐教授被分配到智慧的半人馬奇隆,擁有不死之身;張羽菲則是女預言家卡珊德拉,可以預見未來但卻無法改變,兩個角色都蠻雞肋的(欸
 

再來介紹其他隊伍的角色:

軍人組:
喬忠宇──神王宙斯(Zeus)
陳淮岐──海神波賽頓(Poseidon)
廖玫蓉──智慧女神、女戰神雅典娜(Athena)

黃行洛──信差之神赫米斯(Hermes)

兄妹&情侶組:
錢皓民──太陽神阿波羅(Apollo)
錢慕妮──狩獵女神阿蒂蜜絲(Artemis)
倪詩詩──美神阿芙羅黛蒂(Aphrodite)
曹德鎮──火神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

盜墓組(沒錯這一集也有盜墓賊喔):
馬克西姆──戰神阿瑞斯(Ares)
雷奧──冥王黑帝斯(Hades)
米蘭達──??? (想了想還是保密XD因為這段超級好看)

身分不明組:
醉漢──酒神戴奧尼修斯(Dionysus)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本裡面角色都蠻好猜的,我事前就猜到的有:
→倪詩詩和曹德鎮這對CP剛好就是阿芙羅黛蒂+赫菲斯托斯夫妻檔,不過他們感情真的很好,不像神話中那樣貌合神離。
→錢皓民&錢慕妮是阿波羅兄妹,畢竟剛出場時作者刻意描寫了錢皓民長得很帥像混血兒,我立馬猜到他就是帥氣的阿波羅啦!!
→何亮倫是珀修斯(封面就破梗惹
→醉漢是戴奧尼修斯(廢話
→廖玫蓉是雅典娜,她整個人就很適合!!她有好多表現都帥死我了嗚嗚嗚
→馬克西姆是戰神阿瑞斯這件事情我沒有猜到,但我一看到他是戰神,我就知道他接下來跟倪詩詩小姐要有感情戲啦~(為了要有感情戲,曹德鎮勢必要掛點的

 

再來說說我覺得很精彩的幾場戰鬥!!!

斯芬克斯的謎語

斯芬克斯相信大家都知道啦,是頭擁有女人面孔的人面獅身獸,她著名的謎語就是「什麼動物早晨用四條腿走路,中午用兩條腿走路,晚上用三條腿走路?」,希臘神話中,伊底帕斯猜中了謎底「人」,之後斯芬克斯便跳下山崖而死。
主角組(何亮倫、甘佳音、歐教授、張羽菲)四個人的謎語都不同,除了何亮倫的之外,我其他全部都猜到啦~~~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滾

(斯芬克斯與伊底帕斯)

n zp dk4n.jpeg

甘佳音沒有答出來,不過主角一行人還是靠著其他方法過關了,再度印證了那句「Thinking outside the box」,有時能幫助你過關的不是智慧或力量,而是機敏呀!
這一段是全書中最不緊張的一段了,我就很認真地邊看邊想謎底(雖然歐教授和甘佳音的題目我看完就知道答案了),然後跟著主角們一起過關,就算沒有戰鬥場景還是很精彩,作者文筆很好,不用靠情節支撐也很好看。

雅典娜大戰阿瑞斯

這段也是希臘神話中的經典場景,兩個戰神終於正面對決分出高下,超級精彩,看到最後果然是值得的!!!

(雅典娜大敗阿瑞斯)
雅典娜大戰阿瑞斯.jpg

扮演阿瑞斯的馬克西姆不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雖然他被阿芙羅黛蒂迷得神魂顛倒時有點可愛),但是如果他真的殺死我帥氣的學姊廖玫蓉,我可是要投訴的嗚嗚嗚

至於雅典娜廖玫蓉的話,應該算是本系列中的一個新型角色,就是那種正直到讓人覺得個性過於強硬不懂變通的那種,也因為這樣的正直加上她優越的戰鬥力,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帥。現在仔細想想,《重生遊戲》和《奧林帕斯遊戲》中的角色,還沒有一個是像她一樣,正直剛硬、即使生命受到威脅但直到最後也沒有放棄自己原則的人。
(啊,當然啦,《重生遊戲》中的安傑洛一行人也是始終如一的,但他們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而且廖玫蓉美麗又聰明,跟何亮倫甘佳音這種正直的的笨蛋有著決定性的不同XDDD

神王宙斯與天后希拉

有看完這本書的人都知道我這個標題其實是在打煙霧彈,但我覺得這段如果被暴雷真的就失去那種驚喜感與驚嚇感了!!這段我反覆看了三、四遍,每次看都覺得很佩服作者將宙斯與希拉轉換成OO與XX故事的功力,這段非常精彩(個人認為全書最精采),看完以後欽佩之情油然而生!!!

只能說妻子對丈夫真是愛的深沉啊......(抬頭45度角望天

 

其他

嗯......這本小說評論至此也差不多了,也有一些比較不符合我期待的地方,比如奧林帕斯三大神除了宙斯之外,波賽頓和黑帝斯都沒有大展身手就掛點了,而且黑帝斯的能力居然是可以隱身,也太雞肋了吧!!!!
當然不符合我的期待不表示不好看啦,這本書整部都很精彩,但身為黑帝斯的迷妹真的要為他平反一下,波西傑克森裡面的黑帝斯超級迷人,愛妻愛子還是眾鬼之王,波西裡面好男人第一名好嘛!!!!

還有個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唐思材學長出場也太太太太太太太短了!!!!!我買這本書有一半是為了看帥學長啊!!!學長你個大反派終於金盆洗手去當小龍套了嗎!!
不過從結局看來,學長第三集會大展身手的,我現在就開始等待《聖經遊戲》精彩完結篇啦!!!

另外是完全超出我期待的部分,何亮倫終於抱得美人歸啦!!!!恭喜甘佳音和何亮倫這對笨蛋情侶!!!!
(而且在一起不到一分鐘就接吻了,羨慕死我了!!!!)

快讓這對笨蛋情侶戴上我的祝福滾!!!!

打字好累,呼!

這本書就先評論到這裡吧,希望完結篇也能有機會出書!!
完結篇一定也很精采!!

 

 

 

 

 

 

 

 

 

 

 

 

 

 

arrow
arrow

    ya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