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台灣疫情變嚴重,於是決定拿出switch來一個人來玩桃太郎電鐵
之前都是全家一起玩,這次是我一個人玩90年,目標是收集到所有歷史英雄!!
進度下收(圖多)

由北至南以地區排列,城市/歷史英雄

北海道:
札幌/克拉克博士
undefined undefined
克拉克博士超煩,一直幫我買好幾個我不想要的不動產,然後把我現金花光 
建議要收集全英雄的話最後一個再收他,他害我多存好幾年的錢才買到織田信長和加藤清正!!!
意外的是”Boys and Girls, be ambitious.”原來是他講的

函館/土方歲三
undefined
土方是新選組唯一一個入選的,雖然有其他幕府末期的人,不過新選組只有土方一個
可以盜取他人的不動產,失敗時會告訴你土方因為違反局中法度想切腹XDDD
不過我玩到後面,由於另外兩個對手電腦都沒有不動產了(我選難度最低的兩個天邪鬼),所以土方後期也很少出現了

我姐知道我要收集全英雄時,還說「記得去北海道幫我找那個帥哥的屍體」,我:黑人問號 ????
後來問好久才知道她在講土方,要找屍體是因為土方遺體下落不明(也太地獄

 

東北地區:
仙台/伊達政宗
undefined
移動系卡片有一定機率可以幫你升級
(好短一句)(因為畫得不帥,沒有太大興趣咩XDDD 而且功能有點雞肋)

關東地區:
那須/那須與一
undefined
與一是源義經底下的大將,在屋島之戰中一箭射中平家挑釁義經的扇子
以前看司馬遼太郎《鎌倉戰神源義經》時,他也有被重點描寫,是我除了義經和弁慶外,也很有印象的一員
他會像侍奉義經一樣侍奉你,為你射下無主的不動產

水戶/水戶黃門
undefined
有點像戲說乾隆的打臉角色,可以擊退偷錢的銀次,對於玩到後面有一堆現金的我來說非常有用
不過他不是每一次銀次來偷錢時都會發動,所以要記得還是要自備パトカード在身上
(後期卡片可以存到銀行裡,不然就用複製卡多拿幾張,現金對於收集全英雄的人來說特別重要啊!!!)

深谷/涉澤榮一
undefined undefined
被譽為日本現代資本主義之父,動不動就會幫你經營不動產,然後發一大筆錢
也是幕末的人,還是慶喜的官僚,但我不熟他

中部地區:中部超多人!!而且都是超級名人!!!
上越/上杉謙信
undefined undefined
被稱為毘沙門天轉世的謙信,非常善於戰爭之事
但是他的功能我有點忘記了,好像也是奪取他人不動產(不是才說是超級名人,連功能都沒記w

甲府/武田信玄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收到現在覺得最有用的武將,風林火山分別是不同招式,風:將其他人吹離目的地;林:讓他人只能移動一步或休息好幾回合;
火:減少其他社長的金錢;山:山的話有點不確定,我好像沒有出現過山。

而且信玄很常發威,獨佔甲府又便宜,前期就把他收了cp值超高

濱松/德川家康
undefined
相當有用的歷史英雄,每次都可以讓我的不動產收益翻倍,介紹時甚至還有出現若杜鵑不鳴叫,則等待牠叫的名句。
會選在濱松是因為家康曾在此處被信玄大敗,當時家康倉皇逃走,後來為了警惕自己,便叫人把自己當時倉皇的神情畫下來引以為戒

下田/培理
undefined
培理將軍,黑船事件逼日本開港通商
下田很好獨佔(1.4億我記得),但是獨佔很久以後他都沒有出現,後來去看日文攻略才知道,獨佔下田之後還要去四國的土佐清水買下「約翰萬次郎博物館」
如此一來才會引發約翰萬次郎事件,引發事件後的下一個月培理將軍就出現了
但有點忘記他的功能XD 應該是發射大便擋別人的路

土岐/明智光秀
undefined
收集初期長得最帥的武將(很重要!!!)(後面我覺得義經和信長也滿帥的,但總體來說光秀還是更帥一點
但功能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動產折扣比不贏秀吉、給的錢也沒有涉澤榮一多
記得六月別跑去京都,不然他會發動本能寺之變奪走總資產1/3的金錢
後面我為了體驗被背叛的感覺,還是跑去了京都XD (難得都收集全英雄了當然要體驗一下本能寺之變啊!!!)

名古屋/織田信長
undefined
信長的介紹是最多的,從一統天下的起點清洲城介紹到殞落的本能寺之變,另外著重介紹了擊殺今川義元的的桶狹間之戰
信長是完全的攻擊系英雄,很符合他的風格
擁有信長以後要多多注意有沒有出現下面這個畫面,因為桶狹間之戰出現後,可以直接飛往終點
沒錯,信長就是這麼威

undefined

 

近畿地區:
彥根/井伊直弼
undefined
沒什麼興趣就不多說了

衹園/清少納言
undefined
目前收到的唯一一位女性,我猜大概也是全部歷史英雄裡唯一一位女性
唉,難怪歷史是history不是herstory啊
功能是可以清楚鐵道上的障礙物

奈良/聖德太子
undefined 
可以消除不能丟棄的卡片,不過對我來說他的功能比較多是助我學習歷史,畢竟後期玩得很順沒有被窮神跟,也沒有拿到太多不可丟棄卡
原來他是制定17條憲法的人啊⋯⋯

赤穗/赤穗浪士
undefined
在12月搶奪他人最高額的不動產

出石/桂小五郎
undefined
逃跑的小五郎可以幫助你逃離窮神身邊~~~(背景看起來是蛤御門,當初桂先生努力逃離禁門之變,居然變成逃離窮神XDDDD)
不過發功機率非常非常低,我目前只逃離過一次

神戶/源義經
undefined undefined
將將將將!!!昨天剛收到的源義經 
他也成為這個遊戲裡第一個有兩張CG的歷史英雄(印象中應該也是唯一一個),不愧是義經~
他也是我覺得目前長相唯二可以跟光秀一拼的武將(另一個是信長大人),噗噗噗

undefined
之前我去下關時拍的源義經雕像,「八船飛び」是他的經典動作
超愛義經~~~~~

堺/石田三成
undefined
這個三成真的太醜,我不能接受(我玩美男戰國看到的三成超級美型的啊!!!!!)
功能也很雞肋,偶爾會給你移動系卡片
和伊達政宗一起還滿好用的,普通卡會變成周遊卡~

京橋/豐臣秀吉
undefined
秀吉比家康和信長都還要便宜,可能是因為農民出身吧
他有時會給一大筆錢,也會用半價幫你買不動產,很有用的武將~
介紹是:大阪城由於是豐臣秀吉建造而為人所知,但由於大阪冬之陣、夏之陣,過去的大阪城已經消失

和歌山/紀伊國屋文左衛門
undefined
反正他是江戶時代的大富豪,會一直給你錢(對於不帥的人介紹就這麼隨便嗎???

御坊/武藏坊弁慶
undefined
他會幫忙偷別人的卡片~自己抽不到好卡時很好用
而且體感來說,最常發威的英雄應該就是他~~~很常幫我偷卡片

 

中國地區:
下關/伊藤博文
undefined undefined
下關的河豚超好吃,而且炙燒河豚、河豚味噌湯、河豚生魚片都很便宜
當時吃得好開心,河豚うまい
只不過後來玩桃鐵才知道秀吉禁止吃河豚、伊藤博文開放了河豚(只顧著吃wwww
不過下關的景點,日清講和博物館我個人興致缺缺,所以就沒有進去了,我只去赤間神宮看安德天皇
赤間神宮很值得去,壇之浦決戰時敗戰的平家七個將領也葬在那裡,名為七盛塚。當時能看到平教經的墓超級開心!!

湯田溫泉/井上聞多
undefined
瘋狂幫我借錢的人,我就不缺錢啊幹嘛一直借啦!!!(重點是到後面,他借的數目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雞肋到爆炸
如果不是為了收集全英雄,我才不會跟他當夥伴

荻/高杉晉作
undefined
晉作~~~原來被稱為幕府風雲兒,他可以幫助你快速到達目的地

 

四國:
さぬき(讃岐)/平賀源內
undefined
他會發明一堆有的沒的,可以凍住敵人、也可以幫我製造卡片,超級實用的英雄
重點是,讚岐也不貴呀~~~前期對於拉開差距超級有用!

 

九州:
博多/黑田官兵衛
undefined 
一開始都不知道他他居然是助秀吉拿下天下的男人,也是家康恐懼的男人
最近雖然因為玩了美男戰國開始補日本的戰國歷史,不過真的好複雜~~~~~

中津/福澤諭吉
h
undefined
講究人人平等的諭吉,偶爾會把我的錢分給別人

長崎/坂本龍馬
undefinedundefined
他不管在哪個遊戲裡,形象都好豪(邋)爽(遢)喔
但是他很有用,每次都可以吸收合併他人的不動產~
後面開始會有各種任務出現,比如說踏遍五大瀑布、八大拉麵等等,還有就是獨佔所有城市
到了後期,電腦前面玩得再爛也會有一點點積蓄,所以很多一千萬的不動產會被買走,讓你無法獨佔所有城市
這時龍馬就很有用了~~想達成全任務一定要拿到他

熊本/加藤清正
undefined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位,收購價格居然比織田信長還高兩倍(2490億)
一開始連買織田信長都有困難,很懷疑我真的賺得到這麼多錢嗎????不過後來玩到34、35年左右我就買下他了,同時也達成了全英雄收集!!
是我最後一個收到的英雄~2490億不是小數目啊
他功能超威的,只要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一直拿雙倍獎金,是後期助我成為不動產王的大助力

鹿兒島/大久保利通
undefined 
想到他把我的卡片全丟掉就好不爽嗚嗚嗚嗚嗚嗚嗚,那可是弁慶幫我搶來的啊啊啊啊

龍美大島/西鄉隆盛
undefined
安政大獄時被流放至龍美大島的西鄉隆盛,技能是會給大家錢,但給你最多
每次他出現我就有40億可以拿,後期甚至可以一次拿超過100億
偶爾也會召喚出おいどん,他會在你到達目的地前一直給你零用錢~~

呼!終於寫完了,紀念一下全英雄收集!!!!
undefined

 

最後寫一些玩遊戲的感想:
在這個遊戲收集英雄也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每獨佔一個有歷史背景的城市時,便會出現相關的歷史英雄來幫助你
加上我去日本還滿多次的(而且掃過很多次歷史人物的墓XD),每出現一個英雄真的都很有感

英雄出現時都會附帶說明幾句該英雄的生平,而且英雄的技能都相當符合他們的性格
歷史上形象溫和的人大多是被動技能(助你收益翻倍),而形象粗獷的人多數是攻擊技能(消去他人卡片等等)

另外英雄們跟你對話時,偶爾也會出現名句
像是織田信長消去他人卡片時會說「是非もなし (無計可施)」
龍馬偶爾也會說「ほたえなや!(這句有點難翻譯,是表達措手不及,又憤怒的意思)」,據說是龍馬在近江屋被襲擊時大喊的土佐腔句子(不排除為後人創作)

當然,少不了光秀這兩句
undefined undefined
乾,搶走我1/3的資產
本能寺之變一發動,他瞬間捲走我8000多億
背叛有名到已經變成技能了XDDDD

我被明智光秀背叛之後(被背叛得太慘了,開始叫全名),被迫賣出名下的不動產來抵債,獨佔的都市崩塌後,跟隨你的歷史英雄也會消失
你以為他們就安靜地走了嗎?不,
他們消失前會嘴你

比如,平賀源內是著名的發明家,他離開的時候說:「社長,你給我的研究費實在太少了!我待不下去!」(對、對不起我的錢都被光秀拿走了QQ
豐臣秀吉離開前說:「您果然無法像信長大人一樣果敢呀,這樣是無法一統天下的!」(獨佔所有不動產就是統一天下?!)
土方歲三沒有嘴我,但是他離開時的發言充滿悲劇色彩:「也許我該接受,新選組再也無法復興了」(這個時候還要插我刀

⋯⋯總而言之收集歷史英雄的路有喜有悲,是這個遊戲相當不錯的看點,而且是真的能學習到歷史的

 

不過遊戲性我給較低的評價,小時候去表哥家玩PS2時,桃太郎電鐵就長這樣了
過了大概20年還是沒有什麼長進的遊戲(不要算我的年齡拜託!!
自己收集英雄很有趣,但全收集之後反而覺得沒有動力繼續玩了;跟家人玩的話又很吃日文,我和家人玩時全程靠我的兩光翻譯
如果不會日文,又對日本歷史沒愛真的很難繼續玩下去

建議跟家人玩時旁邊先查好卡片功能的翻譯,或是找至少一個會日文的一起玩
如果上述條件有達成,全家一起玩玩舒壓也是很不錯的(號稱親情毀滅機的遊戲,不會讓你失望的

完結撒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太郎電鐵 桃鉄
    全站熱搜

    ya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