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27,這天我和閨蜜+閨蜜妹妹+閨蜜學姐一起去體驗了伊藤潤二鬼屋!!
我和閨蜜都是伊藤潤二漫迷,上次在華山文創園區的伊藤潤二展覽也是和這個閨蜜一起去的,因此這次一知道消息就問了閨蜜,能和已經去外縣市工作的她約成實在太幸運啦
總體評分如下: (滿分五顆星)
如果是伊藤潤二漫迷 : ★ ★ ★ 
非漫迷 :  ★ ★

伊藤老師抱歉......這次展覽我已經放了許多粉絲濾鏡去看了QQ
我個人覺得這次的體驗展覽的主要觀眾群是設定在漫迷們身上,非漫迷應該多少會覺得有些無聊,因為以鬼屋來說,嚇人的點實在不多;至於漫迷方面,多的一顆星星是給鬼屋內道具及角色的,一個一個認出漫畫中場景的感覺還是很棒的,另外淵小姐和雙一都還原得都非常像!!尤其是雙一,這個雙一真的煩人煩得很討喜XDDDD(←這句話真的沒語病嗎

實際體驗的過程會是鬼屋→展場→紀念品區,為了不要破梗,我會先說展場和紀念品的部分,第三部分會涉及許多鬼屋內的體驗,如果不想被破梗,請在展覽及紀念品區的心得文結束後就停下,鬼屋體驗的部分建議不要先看!!

 

關於展場

我們先來看一下這個展覽的購票資訊,看完感想想去的朋友要記得先做些功課唷,因為展場在九樓,不過票在一樓就要先買好!!
(ibon購票的人也要先在一樓換票,拿到號碼牌再去九樓喔!)
票價 : 單館300元 / 雙館500元
(這次的宣傳其實做得並不好,我是自己在YouTube上面聽伊藤潤二動畫OP時,無意間才翻到宣傳影片,否則完全沒有這次恐怖體驗展的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HorrorItojunji2018/(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_官方粉絲專頁)

現場會8~10人一組讓民眾入場,同伴蠻重要的,我們在B館告別市時走在最前面的兩個人就不是漫迷,會一直問「這是什麼啊」、「啊然後咧」等等的,個人覺得挺破壞氣氛的,如果遇上屁孩請千萬要跟工作人員說要等下一組,或是要求再重走一次!!

走完後會先看到展場
展場分數 : ★★
上次在華山的伊藤潤二展非常的細節性,可以看見伊藤老師的靈感來源以及平時不為人知的創作過程,展場內也有真人大小富江、雙一模型,以及巨大的漩渦模型,經典的人頭氣球場內也有免費的自拍機可以幫你加上特效相框,我最愛的十字路口的美少年更是有兩張占滿牆面的大~~~~海報,身為在十字路口等待美少年的美少女之一(←說自己美少女要不要臉???)上次那個展覽真的可以讓人幸福指數報表XD,我和閨蜜在裡面逛了兩個多小時~

相比之下這次鬼屋的展場就有點雞肋了,展品也少,沒有什麼誠意。(←其實兩個展覽的主題本來就不同,上次的展覽注重細節,這次的展覽重在體驗,所以我這樣比較還是有些不公平的)

(眼球花_出自〈超自然轉學生〉)
(蟲玉_出自〈寒氣〉)

超自然轉學生眼球花.jpg        寒氣重鬱.jpg

(約翰小丑=姜 ‧ 皮耶_出自〈傀儡家族〉)
(富江人面瘤_出自〈富江〉)

約翰小丑.jpg        富江人面瘤.jpg   

(遺骸_出自〈長夢〉)

長夢.jpg
這些並不是全部展品,不過有些我沒有拍到完整的,就不放了~

 

關於紀念品

紀念品分數 : ★★★★
這次的紀念品區我沒有拍照QQ因為本來沒有打算寫心得文,不過紀念品區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好逛的,以下是我有買的紀念品:

由左至右 : 戀愛御守_至死不渝的愛($150NT)、眼球花耳針($350NT)、伊藤主題相框照片X2($50NT)
有新光三越貴賓卡的記得帶著,可以打折喔~

這張這張.jpg

我覺得這次最刺激我購物慾望的就是那個眼球耳針!!
眼球的虹膜仔細看會是很美麗的透明紅色,當場真的超級想買,但又因為價格猶豫了很久......
不過眼球系列我自己覺得很難買到啊,身為一個耳環有一整盒的女孩我還是忍不住我這次的不理智消費

再來是照片最左邊有點被截掉的戀愛御守(加購價119NT),我覺得玩梗玩得很高明,黑色幽默

戀愛御守你上面給我印個十字路口的美少年?????Excuse me???

『その恋は絶対に実らない 』
......又是一個不理智消費我不管我不管,換個角度想的話,寓意絕對是「愛情至死不渝」,而不是「戀情不會實現」啊!!!(戴上厚重的粉絲濾鏡)

而且美少年真的很帥!!!!!!我愛他!!!!!!!(被拖走

御守只有主角群才有,有富江、美少年、淵、雙一各一款。

照片的話現場有提供保麗龍做的假蠟燭假釘子給人拍照,沒什麼好講的跳過

至於我沒買的部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富江口味的肉乾(周邊商品有些玩梗玩得很有意思)
還有雙一戴在頭上的蠟燭被做成了束頭髮的洗臉帶(這個我超想買,可是已經賣完了QQ)
有個我後悔沒買的是伊藤潤二的封箱膠帶!!我當時想的是「我買這個幹嘛」,後來回家看著我自己沒有什麼圖案、很無趣的書櫃和筆電,我真的覺得我可以把它們貼得很有質感(我平常就有給行動充和筆記本書背貼紙膠帶的習慣),不知道能不能不進鬼屋只買一次周邊。(為什麼在那時你要那麼理智??!!!!)
 


《以下進入鬼屋部分,尚未體驗者請斟酌服用》

關於鬼屋

鬼屋分為A館恐懼鎮+B館告別市,個人比較推薦的是B館!!
(本人本來就蠻膽小的,所以可能會很常用「有被嚇到」、「又被嚇了一次」來形容.)
一開始都會給每組燈+繩子,然後看影片,看完就開始。

(進去會發的雙一面具,嘴裡的釘子拍起來好立體XD)

雙一面具.jpg

(進了鬼屋就不能用手機,從這裡開始就沒照片啦~)


A館部分_恐懼鎮:
(A館幾乎都從前面嚇人,建議走前面拿燈)

A館和我們四個一起走的是另外兩個漫迷,兩個女生都很親切,走到中間還問我們要不要走前面拿燈。
A館一開始的影片是一個女孩被困在電梯中,跟接下來的體驗完全無關,很雞肋!!不過這是我事後回想起來的感想啦,當時一踏進去電梯我就後悔買了雙館票XD我還是很怕的。

接下來進入一個一個的走道,順序沒記錯的話一開始是〈魁儡家族,天花板掛著許多人偶的斷肢,但這裡並沒有工作人員。接著走到一半會出現蛞蝓少女和她的爸爸!!!在我們還在認真看場景的時候就突然蹦出來,那個蛞蝓還會動QQ
場景是蛞蝓少女他們家的浴室,就是她父親放了一堆鹽巴想讓蛞蝓死掉那個浴缸,她父親一直在哭,發出詭異的哭聲,但是一認出那個浴缸我們這組就不怕了......
後面我們有摸一下那個蛞蝓,她爸還很壞心地在我們以為沒事後,再衝過來嚇了我們一次......

再來就是〈寒氣〉,這個比較有嚇到,因為之前都是到了一個大空間才被嚇,很明顯就能知道這間有東西,但這次是直接在走道上有隻佈滿孔洞的手直接伸出來。
密集恐懼症應該會覺得很噁心,我們走的時候那隻手還對我們緩緩揮手,真的很有日本恐怖影片的FU

然後又到了一個大房間,那裏有很多白布條,我知道有東西但是淵小姐跳出來時我還是嚇了一跳!!!
不過可能是因為場景不太恐怖、我們又全部都是漫迷的關係,所以我們還是很冷靜地用燈照了她全身仔細看,她長得很高、牙齒很尖下巴也很尖,非常真實地還原了原作,可以看出活動方對這位角色還是很用心的!!

接下來就會到很奇怪的走廊,到處都是窗戶,因為也沒有工作人員所以我現在還是不確定是哪一篇,我在猜很可能是〈無街之城市〉。
再來也是一個有霧氣的地方,很明顯就是〈至死不渝的愛〉的場景,我的心一直嘣嘣地跳,但是什麼事也沒發生,美少年並非工作人員假扮,而是被畫在牆壁上而已QQ
我事前有查過FB粉專的評價,看到有人說在鬼屋裡迷路了,美少年還給他們指路,我就一直好期待!!!所以我出來後還去問了工作人員,證實了這次沒有美少年,可能是他們認錯了......(我也希望是認錯了,一來我就沒那麼遺憾,進去了還錯過我最愛的美少年;二來是現在農曆七月,明明沒有卻被人看到,很恐怖的啊!!!)
最後就是美術教室的斷肢了,這邊我也想不起來是哪篇,因此滿懷著疑惑就這麼結束了A館的旅程......

我目前想起來我玩過的鬼屋只有三個,一個是劍湖山的(我真的記不清楚了,國中畢業旅行的事),第二是前幾年科教館的東京恐怖病院,第三就是這個。東京恐怖病院當時也是和閨蜜們去,因為我那天遲到所以閨蜜叫我排在隊伍最後面(←我閨蜜還真很忍心讓我在最後......),當時那個真的很恐怖,記得中間有個坐輪椅的披頭散髮女鬼,我知道她要嚇我們,但看著我的閨蜜一個一個走過去她都沒反應,我就知道走在最後一個的我慘了QQQQ全程無冷場,最後我們還是尖叫著跑出來的。(出來後還有帥醫生工作人員!!撫慰我們的心)

至於這次的伊藤潤二A館,整個過程我算是有點懵的,很多以為有東西的地方沒東西,場景以鬼屋來說也並非特別恐怖,冷場次數就蠻多的。不過我們還是很仔細地用燈照了每個場景(小提醒 : 不要照工作人員的眼睛喔),每次猜出來都超有成就感!!不過前面的魁儡家族和最後面的美術教室,都是擺著一堆斷肢,我覺得就有點重複到了......評價是2.5顆星。
不過這種主題展覽很棒的一點就是你可以在展場內隨便搭訕討論剛剛的事,不過要聊天建議還是搭訕漫迷,比較不會嚇到別人XD雖然出來後覺得完全不恐怖但還是能跟同一組的聊得很開心!

 

B館部分_告別市:
(B館前後都會嚇人,走在前後比較刺激喔!)

B館我們就沒有那麼幸運遇到好partners了,最前面的情侶不斷地說『然後咧?』、『往哪走?』,語氣有點不屑,我真的很想翻他們一個大白眼,我閨蜜在中間幾乎什麼都沒看到......

抱怨結束,B館最前面也是看影片,是一個少年一直驚恐地向天花板比劃著甚麼,我也傻傻往上面看......然後女鬼的頭髮就猛然甩在我臉上(那個觸感現在還能想起來),這應該就是我昨天最心有餘悸的尖叫

進去一開始就遇見雙一!!!雙一一開始就有嚇到我們,後來他全程跟著我們,時不時就在你旁邊『嘻嘻嘻嘻』,我們在後面的一直尖叫,雙一真的很調皮QQ
不過怕歸怕,我們也有和那對情侶借燈來照雙一,還原度也很高,尤其是他的笑聲,跟動畫一模一樣!!!五顆星星送給雙一,我私心覺得這個鬼屋裡扮得最好的角色!!(淵小姐第二名!)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雙一比原作裡的帥太多了XD

後來到了一個地方遇見了許多戴面具的人圍著我們(這邊我也是不斷的尖叫),我一開始以為是〈無街之城市〉,不過馬上就有個小女孩突然出現在我身邊說:「才不是!」(不能用正常的方式跟我說嗎QQ)(←想正常就別去鬼屋)
當我們到下個景點時,我已經認出了是稻草人那集,到處都是墓碑,還想不通上一關的我喃喃自語了一下「所以剛剛是哪篇啊」,那個小女孩又再度在我耳邊說:「去看漫畫!」,原來她一直在我身後喔QQQQQQ
總之走在後面的我和閨蜜妹妹就是一直被雙一和女孩虐,尖叫不停......B館比較像是互動鬼屋,一次只有一組的感覺,所以全部的鬼都跟著你OTZ

接下來會看到富江的靈堂,富江也有真人,不過富江只有嚇一下前面的人,後面我們想看時她已經又躲回去了,我只能看到小女孩......
後面到了一個地方,有具遺體被布蓋著,還有抱著她哭泣。前面那對情侶走超快,什麼都沒仔細看(生氣......),不過當學姊說「該不會是X光片那集」時,那個哭著工作人員指著我學姊怪笑了一陣子,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學姊答對了XD
(我有點想不起來X光片是哪一集,難道是富江森田病院篇??所以抱著遺體哭泣的是富江的班導師高木囉?)
果然我那時還是該把布翻開,看看裡面是不是富江的!!如果有掀開的小夥伴請告訴我啊!!!

之後我們就出來啦~回到剛剛的展場+紀念品區。總體來說我個人覺得B館比A館體驗好,會給B館3.5顆星,因為我在最後面有一直被嚇到,比較沒有失望或是冷場的感覺,
不過我閨蜜覺得A館比較好玩一點,因為那對情侶真的不太討喜。
我自己覺得B館比較失望就是富江和稻草人,富江是因為我自己沒看得很清楚,稻草人真的就是活動方放掉了一個很好的嚇人機會,那邊的墓碑和稻草人有成功塑造詭異感,但可惜沒有什麼嚇人的點。

這次的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大概就是這樣,如果真的是衝著鬼屋去的人應該會很失望,漫迷的話認真找還是有不少福利的~~我買完周邊還是開心的XD
這次就寫到這裡啦,有知道那些故事是哪篇的可以留言告訴我~~

じゃ、皆さん、また今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藤潤二
    全站熱搜

    ya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